绘晨

我想陪你从年少到白头

【喻黄】黄少天的小秘密


*私设很多

*前后没什么逻辑

*可能ooc



00.


黄少天有一个小秘密。

他总是能在喻文州对他露出不同表情时,听到一个欢快激动的女生嗷嗷喊。


内容基本是


「恭喜解锁xxx的喻文州!」

「持续时间xx」

「好感度上升xx」


这样的格式。


这也是蓝雨的王牌为什么能准确拿捏他们队长喜怒的原因之一。




01.

第一次听见这道声音,是在第二赛季百花和蓝雨的那场比赛结束之后。

黄少天微扬起下巴,表情不屑,语气轻佻:“吊车尾的有什么高见啊?”

喻文州明显没什么多余的表情,只是稀松平常般回了一句:“我觉得,在场上的应该是你。”


「恭喜解锁冷静的喻文州!」

「持续时间:十分钟」

「好感度上升一」


黄少天吓了一跳,下意识寻找是谁在说话,想起要反驳时,少年已经离开了房间。


什么嘛...黄少天不满的扁扁嘴。

冷静什么的...那个吊车尾不是一直这样吗?


即使整个训练营的人都觉得他不会有前途,即使成绩一直垫底,即使他刚刚当着那么多人的面直接叫他吊车尾...

不是依旧带着笑,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吗?



02.

再听到这个奇怪的声音,是在魏琛来训练营检查他们实力的时候。

这时候的黄少天,已经冷静的接受了这个神奇的设定。


喻文州是最后一个,连赢了魏琛三局。

不止是魏琛,黄少天也极为震惊。


喻文州对于节奏的把握近乎完美,手速并不出色,他却用这样平凡的手速对于魏琛的每一个攻击作出预判,最后悠哉的躲避。


过程当然惊险,黄少天看到了太多的好时机可以把喻文州连控到死,可每当发现了一处漏洞,再进一步思考,黄少天就惊恐的发现,这些漏洞中的大部分,都是喻文州故意布置的破绽。


机会背后,暗藏杀机。

魏琛再一次倒下,画面转为黑白。



「恭喜解锁激动的喻文州!」

「持续时间三分钟」

「好感度无变化」



黄少天下意识去看喻文州的反应,少年仍然在笑,黄少天却看出了这道微笑与平时那些客套的笑容最大的区别。


喻文州发在内心的开心,这仿佛是对他每一次努力最大的回报一般,甚至手指都在微微颤抖。

魏琛和方世镜一起离开了训练营。

黄少天难得沉默了一会儿,看着喻文州身边围着的一群半大少年,正吵着要和喻文州打一局。

他忽然笑了,费了好大劲儿挤到最前面,把账号卡拍在桌子上。



“喻文州!”黄少天笑“和我打一场!”



「恭喜解锁十分开心的喻文州」

「持续时间十分钟」

「好感度加二十」




03.


后来时间长了,俩人越来越熟,黄少天也时常能发现一些新大陆。


比如他去叫赖床的队长起床,就会解锁「撒娇的喻文州」「装睡的喻文州」「起床气超大的喻文州」


等等一系列稀奇古怪的喻文州。

可是好感度却是一直上升就是了。



黄少天曾经亲身尝试过,赖床不起时被郑轩叫起来,他完全不会有什么好感度,不仅没有,还想打人。


所以队长你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爱好?

可还是毫无道理的开心。


04.


那是某个如往常一样的夏休期。


黄少天破天荒的没留下和喻文州待在蓝雨训练营。

“我老妈安排我去相亲”黄少天苦着脸说。


“恩?少天想去吗?”喻文州却笑眯眯的问道。


“唔...老妈安排的总不能不去吧...”黄少天这样说,扫到喻文州似乎沉着脸,忽然福至心灵一般,故意说道“而且妹子漂亮的话似乎也不错啊”


「恭喜解锁吃醋的喻文州!」

「持续时间难说」

「好感度不清楚」



这是出bug了吗?

什么叫难说!什么叫不清楚!

麻烦有点职业道德好吗!


黄少天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
“少天那么想去相亲?”喻文州微笑“妹子再好看能有我好看?”

妈呀,这个喻文州有点萌!


黄少天老脸一红,继续装傻:“恩?队长你说什么呐!你好看你好看,你最好看!”


“既然我这么好看,不如少天就跟我在一起吧,省的去跟没有我好看的妹子相亲了”喻文州揉揉他的头发,很是满意他的回答。


“诶?”黄少天看着他,眨了眨眼。


“我喜欢你啊,少天”喻文州眉眼弯弯,俯身吻住他的唇。


“要去跟谁相亲?你可是我的人”



「恭喜解锁最爱黄少天的喻文州」

「持续时间一辈子!」

「好感度max!」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03)